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县林业局一线送技受欢迎 将培训果农八千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4 1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24日电(刘世柠 李红叶 于玉芬)“以前干的时候也不会干,你们来了以后给我们指教指教,我们知道了哪个枝应该去,哪个应该留。大家按照这个法儿干,今年肯定会增产。”塔子沟村党支部书记柴国勋高兴地说。3月22日,唐县林业局组织农技人员在塔子沟村枣树园里为果农们传授枣树树体改造技术。

  枣树是唐县羊角乡传统优势树种,也是村民们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枣树的整形修剪已经开始,为了让果农提高管理技术,使今年的枣产量高一些,收入多一点,唐县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果农讲解果树修剪技术,并当场进行示范指导。

  现场为果农授课的该县林业局局长赵灵安,为了让果农真正从中学到技术,他针对全县枣树生长现状和栽培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出简单易懂的枣树“疏、拉、缩”整形技术,并大力推广应用。这种零距离、面对面、手把手的现场培训,让果农听得懂、看得会、学得快,受到了果农们的欢迎。当天,参加培训的塔子沟村果农有200多人次。

  “以前站在树旁也不知剪哪儿好,就随意的剪掉一些枝条,很可惜把树形都剪乱了,通过学习,现在修剪的话,基本不用剪刀了,把没用的直立枝用锯去,把想结果的枝拉平就行了。”一位果农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唐县林业局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和全县果品基地建设实际,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开办培训班、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为农民送技术上门,今年将培训果农8000人次。

关键词:唐县,保定,林业局,果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