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启动生态环境治理行动 开展十大专项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2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5日电(郑风莉 霍文龙)3月25日,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邯郸市全面启动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将从减排、控车、降尘等措施入手,开展重点行业治理攻坚、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油气回收治理和餐饮油烟整治等十大专项行动,从源头上遏制污染,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这十大专项行动包括:重点行业治理攻坚,以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玻璃等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污染治理为重点,安装“刷卡排污”控制系统,实施监控数据联网及平台实时监控,对排污超总量的企业进行警告和关阀操作,从而倒逼企业改善生产和治污工艺,减少污染物排放。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全面供应国家第四阶段标准的车用柴油;淘汰1999年底前登记注册的汽油机动车和2006年底前登记注册的柴油机动车3.1万辆,汽车环保标志发放率达到70%以上;安排200辆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营,配套建设5座公交充电站。油气回收治理和餐饮油烟整治,完成574个加油站、5个储油库和135辆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治理,使油气从气态重新变为液态汽油,达到回收利用、减少油气污染的目的;市区136家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创建,继续抓好6个重点县8个重点区域大气综合整治,完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调整,限制销售灰分高于16%,硫分高于1%的散煤。

  与此同时,烟囱拆除和锅炉整治“百日攻坚”、道路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主城区环境卫生清洁、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整治、清洁能源推广、环境监管能力提升等专项行动也将全面推进。

  据了解,通过一系列专项整治,邯郸市力争在今年底实现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下降6%,较2012年累计下降12%以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上年下降1.2%、5.6%。

关键词:攻坚,治理,污染,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