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石家庄集中常态治理出租车违章 每月不少于1-2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26 10:4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25日讯(田平珍 高飞 底哲)为了提升石家庄市出租汽车的整体形象,巩固出租汽车文明使者服务品牌,引导出租汽车行业文明经营,即日起,石家庄市将全年进行出租汽车市场检查,集中常态治理出租汽车违章行为,对石家庄新客站、火车汽车客运北站、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南焦客运站、白佛客运站、运河桥客运站等重点区域营运的出租汽车,进行每月不少于1到2次的专项治理违章行动。

  3月23日,记者跟随市运政执法人员在石家庄新客站看到,现场出租汽车秩序良好,只有少量乘客在叫车,随叫随走。执法人员正在对待客的出租汽车逐一检查,发现车容不整、在车身张贴与营运无关的标志标示、车身污泥较多、座套不整洁的车辆,都会当场要求司机进行清理,清理达标的车辆才允许继续营运。司机积极配合执法人员指出的不足,把车身擦干净后也把车厢整理得很干净。新客站周边也有路过的出租汽车,执法人员在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车容不整的,当场纠正清理。

  目前,此次行动市运管处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名,纠正车容不整320余辆次。

  同时,市运管处“三车”治理仍然在进行,共抽调150名执法人员。近期石家庄新客站、客运北站、南三条市场等区域市场秩序良好。市运管处在石家庄新客站、客运北站派人24小时值守,规定运政执法人员节假日不休息,克服困难,保证在岗在位。抽调县运管站90余人投入检查。截至3月23日,市运管处共劝返450辆,配合交警查扣950辆,开出执法文书58份。

关键词:石家庄,治理,出租车,违章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