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泊头早产三胞胎身患重疾 急需社会各界救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27 09:0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早产俩月的孩子急需救治。高利 摄
鲁红伟、孟棋夫妇二人怀抱孩子,脸上写满了无奈。高利 摄

  长城网沧州3月26日电(康立江 赵宝明 董传辉)河北省泊头市郝村镇席下码头村鲁红伟、孟棋夫妇于2014年1月9日生下了三胞胎,本来是件大喜事,可没想到由于孩子早产2个月,3个孩子全部患有重大疾病,其中,身体较为虚弱的老二在去往北京治疗的路上已夭折,剩下的两个孩子也危在旦夕。夫妻两人已花完了全部积蓄,企盼社会救助。

  26日,在鲁红伟家中,记者看到夫妇二人正在照看孩子。据夫妇二人介绍,三个孩子都身患疾病,出生时老三鲁孟云博患有先天性唇腭裂,老二鲁孟云飞、老大鲁孟云喆的视力和听力有问题。为了给三个儿子看病,他们一家人竭尽所能,东拼西凑,借遍了亲戚朋友,变卖了所有家当,先后花费了20多万元,仍无力承担高额医疗费用。更让夫妇二人痛苦的是:好不容易凑点钱,想先去北京给身体比较虚弱的老二医治,为了省钱未雇用当地的急救车而是选择坐高铁前往,未料到刚到达廊坊老二就夭折了。说到这里,夫妇二人泣不成声。

  目前,因无钱给儿子就医,3月17日夫妇二人把孩子接回到了家中。

  据郝村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当地知道夫妇二人的情况后,也是千方百计为他们筹措资金,并联系当地妇联、民政部门和红十字会等单位申请各种救助资金,但这只是车水杯薪。为此,当地正在积极组织捐款行动,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给予这个困难家庭社会救助。

  想给孩子捐款捐物或者提供衣服、奶粉和其它婴儿用品的网友,可与长城网沧州记者站取得联系,电话:15127737779。

  另外,面向社会公布鲁红伟、孟棋夫妇的救助账号:6228481732059000015(河北省泊头农行交河支行)。

关键词:泊头,三胞胎,救助,重病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