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沧县一公司自主研发新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01 15:3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日电(郭聪慧 李录峰 记者刘延丽 )4月1日从沧县县委宣传部获悉,河北沧县四星玻璃制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级耐水5.0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技术荣获河北省2013年度技术发明二等奖。

  此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世界上药用玻璃领域以德国、美国为主体的格局,结束了我国高档医用玻璃全部依赖进口的历史。

  河北沧县四星玻璃制管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药用管制玻璃瓶系列产品的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批量生产一级耐水5.0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的企业。多年来,四星玻璃制管有限公司坚持致力于研发新型医药玻璃包装材料,在窑炉系统设计、成型工艺技术、玻璃配方、全自动制瓶生产线等方面取得了重大创新突破。

  据了解,"一级耐水5.0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技术,采用的是国际上最先进的"维洛法",用独创专用设备,通过计算机控制自动检测,直接拉出高精度的药用玻璃管。这一新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生产的玻璃管误差小、精确度高。

 

关键词:献县,杨德才,健走,健康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