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野三坡第七届开山节29日开幕 将建京西南旅游走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0 01: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现场网络直播开山节。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9日电(李艮春 孟捷)阳光明媚耀眼,山花争红斗艳,拒马河清清蓝蓝。3月29日上午,涞水野三坡第七届开山节在百里峡景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两万余名游客共同见证了开山节盛况。长城网进行了全球网络现场直播。

  据了解,新的一年,野三坡风景区投入5亿元,正式开始建设大百里峡景区,500平方公里的智慧景区正在打造,35公里的拒马河国际水岸项目已完成设计,所有景区景点以及公路沿线整体环境都开始了全面升级改造。

  开山节启动仪式上,省、市领导先后向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北京八方达公交公司赠送了牌匾,向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颁发了“野三坡旅游工艺活动代言人”证书,并为旅行社代表颁发了友好合作单位奖牌。

  10时40分许,隆重的祭山仪式开始,随着“老人官”宏亮的“开山”呐喊,野三坡景区旅游大幕拉开。百里峡景区内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承办方野三坡景区精心组织的文艺表演、互动节目更是让游客尽情享受着春日畅游野三坡的欢乐。

  据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树起介绍,继开山节后,“撒野狂欢”、“美丽天空乐享天下”摄影征文大赛、“创意农家菜”征集评选、全国超级卡车大赛会、激情漂流赛、峡谷穿越赛、首届篝火节、红叶节等系列活动将会在4月至10月期间陆续举办。其中,在9月份举办的首届篝火节将创世界吉尼斯记录。

  此外,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涞水县野三坡管理委员会与北京市房山区旅游委员会签署了“合力打造京西南黄金线路”的合作协议,使得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出重要一步,双方将实现资源信息共享、产品线路共融、品牌项目共建、政府企业共通。未来双方还将与北京市门头沟区进行全面合作,将三地共同打造成京西南的黄金休闲旅游走廊。

  涞水县县长于舒心称,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前沿和桥头堡,该县将全面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经济圈国家战略,立足区位交通、自然生态等诸多优势,构建京涞发展一体化的主攻方向,打造环首都新的经济增长极,努力实现高端发展,绿色崛起。

 
百里峡景区内游人如织。孟捷 摄
河北省旅游局领导为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赠匾。孟捷 摄
祭山仪式。孟捷 摄
现场文艺表演。孟捷 摄
河北省旅游局领导为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赠匾。孟捷 摄
野三坡开山节新闻发布会。孟捷 摄

关键词:野三坡,开山节,保定,涞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