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专家走基层 为300余群众义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01 15:3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义诊现场。李健摄

  

河大附院领导看望慰问住院患者。李健摄

  河大附院专家在病房为患者会诊。李健摄

  长城网保定3月30日电(刘世柠 李健)“河大附院的领导和专家们没架子、接地气、技术好,我们和群众都欢迎。”望都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高兴说。3月30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组织多个专业专家赴望都县人民医院开展走基层、访患者、受教育、转作风主题实践活动。

  听说河大附院的专家要来义诊,慕名前来看病的人群排成长队,专家们看到群众已经在排队等候,马上布置专家为群众义诊。义诊持续到将近中午,河大附院专家共为300余位当地群众进行了诊疗。义诊间隙,专家们还来到该县医院病房看望慰问了部分患者,赠送了营养品。

  “河大附院的专家们辛苦了,我代表全县父老乡亲感谢河大附院对望都医疗卫生工作的长期支持和帮助。”望都县县长孙晨光说。

  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余丁表示,河大附院和望都县医院长期合作,感情沉厚,该院愿意发挥优势和专长帮助望都和其他各县兄弟医院提高技术,共同发展,造福群众。

  据了解,望都县人民医院是河大附院对口帮扶的基层医院之一。从2009年起,河大附院开展了对望都县人民医院的“造血式”对口帮扶。5年来附属医院共派出34名高年资医师驻县帮扶,免费为县医院培训技术骨干46名,累计诊疗28300人次,开展会诊200余次,培训7200人次,教学查房900余人次,手术示教90余例,在当地先后开展心血管的冠脉介入诊疗等新技术20多项,有效提升了县医院技术水平,为县医院培养了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技术骨干。

  今年2月,根据该县医院实际需求以及发展规划,双方制定了2014—2015年详细的支援目标、计划和方案,确定了派驻人员、援助目标并签订协议。

 
 

关键词:保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走基层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