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容城整治“清明节”商品市场 检查经营户86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01 15:3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31日电(记者刘世柠 通讯员梁国占)3月31日,从徐水县工商局获悉,该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清明节市场秩序监管及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检查经营户86户、市场3家,责令下架不合格食品1.5公斤,全力维护清明节期间市场安全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蜡烛、卫生香、冥币、鲜花等丧葬用品经营户为重点,对无照经营户,整治超范围、执照失效经营户坚决取缔,严厉打击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迷信用品等违法行为;以超市、农贸市场、小食杂店为重点,严把食品进货关,杜绝“三无”食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同时,突出检查肉类、酒类等清明节食品,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制度,及时清退不合格产品,定期销毁易过期食品,保证清明期间食品安全。

  此外,该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祭祀用品、烟花爆竹、食品等节日商品时选择正规店家按需采购,注意索要购物凭证,并畅通“12315”申诉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并处理消费纠纷,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容城,清明节,保定,商品市场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