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沧州重症女教师仍需血小板 爱心网友送来2000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01 15:3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网记者到医院采访相关情况。长城网 刘延丽 摄
  长城网沧州3月31日电(董传辉 徐彩云)3月31日,记者再次来到沧州市二院看望身患重症的女教师张玉琛,目前她的病情趋于好转,但是仍面临血源匮乏和缺少治疗费的难题。3月28日,有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看到本网报道后,来到医院为其捐款2000元,张玉琛和家人希望通过本网报道能找到这两位好心人。

  在内科楼的病房里,记者看到了身体略有好转的张玉琛,此时她已经能靠坐在病床上慢慢地和记者交谈,不过时间一长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张玉琛的父亲说,为治病,张玉琛的丈夫杨国明把房子也卖掉了,现在只能借住在亲戚朋友家;之前为治病已经花了50多万元,在市二院住院以来的40多天又花了5万多元,亲戚朋友都借了个遍;如今为省钱,只能忍痛让医院减少输液量和用药量。

  据张玉琛的主治医生孟祥玲介绍,张玉琛所患病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情已有好转,但并不稳定,正处于治疗的关键期,目前仍急需B型血小板。

  3月3日,本网曾以《过劳得重症沧州市一女教师急需血小板救命》为题,报道了沧州女教师张玉琛身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B型血小板和后续治疗费用一事。张玉琛说,有两位网友在看完该报道后于3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赶到医院,亲手交给她2000元钱,并说由于血型不匹配无法捐献血小板就想通过捐款来帮助张玉琛。据张玉琛回忆,两位网友一男一女,女的身材瘦高、短发,当天身穿一件深蓝色上衣,背着一个黑包;男的个头不是很高,四方脸盘,当日身穿西装;他们还鼓励张玉琛好好养病,并说过几天会再来看她。直至临走,这两位网友都没透漏自己的姓名。

  “他们这么乐于助人,太难得了。我想请记者朋友帮忙找到他们俩,让我可以好好谢谢他们!我从心里感激他们这样的好心人,我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能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学校,重新回到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没有什么比看到孩子们茁壮成长、学习进步更让人欣慰的了……”身体虚弱的张玉琛说了一会儿就呼吸困难起来,脸上却始终写满平静和作为一名老师所独有的快乐。

  爱心求助

  烦请知道两位捐款人详情的网友与本网记者联系,电话:15127737779。捐献血小板的热心网友,请到沧州市盐百商场北献血,互助献B型血小板给病人张玉琛(二医院内科),献血后请将献血证上的条形码号码发送到张玉琛弟弟张耀骞的手机上,电话:15230761383。

关键词:沧州,教师,重症,血小板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