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绿色崛起·税收助力 河北启动第23个税收宣传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02 15:4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河北省地税局在石家庄举办第2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长城网记者 侯向南 摄

河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红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长城网记者 侯向南 摄

  长城网4月2日讯(记者 侯向南)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调控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为了让更多的公众了解税收工作和税收政策,4月1日,河北省地税局在石家庄举办第2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组织税收专家宣讲团为市民进行税收政策宣讲,并解答现场提问。

  今年4月份是我国第23个税收宣传月。围绕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绿色崛起发展目标,省地税局将“绿色崛起·税收助力”确定为今年宣传月的主题,通过宣讲和解读税收政策,完善和推广服务举措,支持广大企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征纳税双方携手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河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红星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围绕我省绿色崛起的目标,面对当前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形势,全省地税系统要积极谋划、找准定位,把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与加强征管结合起来,完善有利于企业绿色发展的各项政策,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加快转型,为实现全省经济绿色崛起提供支撑。同时,要以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实施“便民服务春风行动”,完善纳税服务体系,进一步为纳税人减负,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提高办税服务效率,以切实的行动为绿色崛起提供税收助力。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在启动仪式上讲话。长城网 侯向南 摄

河北省地税局专家宣讲团现场答疑解惑。长城网 侯向南 摄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在出席当天活动时要求,该市上下要以这次税收宣传页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关心和支持税收工作,形成强大的综合治税合力,营造良好的税收工作氛围,促进税后与经济社会协调快速发展,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推动省会绿色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税收宣传月是国家税务总局统一组织开展的宣讲税收政策、服务纳税人、营造良好税收舆论氛围的重要活动,从1992年开始举办,通过组织开展这项活动,在普及税法、提高公民纳税意识、提升纳税遵从度、促进征纳和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税收,地税,财政,京津冀

责任编辑:贺宏伟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