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经贸大学学生用行为艺术倡导远离手机走向操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03 08:5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日讯(记者 张建国)校园里一群学生头戴白色面具,低头边走路边玩手机,对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毫无表情……据悉,这是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积极响应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发起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活动。活动现场,一名学生手里高举“我愿放下手机   关心身边的你”的牌子,表达本次活动主题。3月31日至4月2日活动举办以来,在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成功组织下,学院近300名学生参与并积极传播活动理念。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活动。(刘跃锰供图)

  活动中,学院学生会成员头戴标志性面具,手持写有“我愿放下手机,关心身边的你”的标牌,走在校园的甬道上以行为艺术的形式向大家宣传过度依赖手机的危害。教室里的黑板上皆可以看到由院学生会成员编写的“放下小手机,争取大成绩”等有趣标语,意在提醒同学们放下手机,认真听课。

  据了解,本次活动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在活动参与中同学们更加意识到过度利用手机给我们带来的多种危害,在潜移默化中减少对电子产品的过度依赖。活动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对真实人际交往的需求,一句真心的问候,一个真情流露的眼神,都是联系彼此的最真实和温馨的桥梁,即加强同学之间面对面的交流,还为创建和谐美好校园注入新的动力。

 

关键词:大学生,行为艺术,手机

责任编辑:张建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