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古树名木】燕郊镇古槐屹立700年依然长势旺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03 08:5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2日电(实习记者 孙泽恒)在三河市燕郊镇马起乏小学院内有一棵树龄近700年的古槐树,作为国家一级古树名木,老国槐历经了无数的季节更替依然精神壮硕,焕发着勃勃生机。

古槐屹立700年依然长势旺盛。(三河市文物管理所供图)

  这棵古国槐树属蝶形花科,树高9.67米,胸径3.39米,冠幅11.7米。身材魁梧的古槐上面有多个的粗壮的枝干,每到泛绿的季节,整个古槐都会披上一层绿色的新装,煞是清爽。

  由于古槐身在小学院内,孩子们便成了老树的玩伴,他们用天真纯洁的目光打量着这颗身姿微斜的“老爷爷”,仿佛怎么也看不完、看不够。尤其在夏天,学生常在树下乘凉绕树玩耍,新老和谐共处的场景跃然呈现。

  为了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当地政府还特意在古槐周围安装了不锈钢围栏,树立了标志碑,对树干枯洞定期进行养护修补,如今古槐依然长势旺盛。

 

关键词:三河,古槐,旺盛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