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开展拉网式消防排查 消除清明期间火灾隐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2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日讯(李珊珊 记者 宿馨元)清明节临近,群众扫墓祭祖、焚香烧纸活动频繁,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确保节日期间河北省火灾形势平稳,消防部门开展集中拉网式排查,确保消除火灾隐患不留死角,同时全力做好灭火救灾准备。

  此次排查整治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歌舞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旅游景区(点)、文物古建筑、在建工程施工工地、仓库和大型露天堆垛等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力清剿火灾隐患。针对清明节期间祭祀活动多的特点,组织对寺庙、公墓、陵园等祭祀场所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火灾防范措施;针对寺庙、公墓、陵园等大型祭祀活动举办场所人员多、用火多、疏散难等特点,制定详细的保卫方案,提前组织人员熟悉现场情况,开展实地演练。

  同时,全省消防部队还将加强执勤备战工作,确保执勤人员在岗在位,确保车辆器材性能完好,确保作战指挥系统灵敏畅通。

  为确保检查达到实效,4月1日至4日,全省还派出督导组分赴各地对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将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将下发督办通知书,跟踪督办,直至彻底整改。

  在此,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提醒广大群众:清明节期间要注意消防安全,广大群众扫墓祭祀或外出游玩踏青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防火安全;不乱扔、遗留烟头等火种,避免动用明火和点香烛、烧纸钱、燃放鞭炮;如果难以避免使用明火,也应圈定阻燃围栏或挖掘深坑进行;离开前还应将燃灰清理干净,并在原地观察10分钟,确认火源完全熄灭后再离开,以免死灰复燃,引起火灾。

关键词:河北省,消防,清明节,火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