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曲阳刘占科慈善基金扩大救助 尿毒症可免费透析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04 09: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2日电(郭英焜 杨晓宁 记者刘世柠)“从今天起,凡在我院进行血液透析的患者,所花费用除了新农合、城镇医保报销外,个人自付部分将由‘公益基金’承担,也就是说,血液透析患者不用再花一分钱,就能在医院进行治疗。”4月1日,曲阳县仁济医院董事长刘占科说。

  2012年,刘占科出资100万元设立了“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刘占科个人慈善公益基金”。该基金由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管理,用于大病救助、助教助学、捐助灾区等人道主义救助,现已救助了数十位贫困患者及特困家庭。

  据了解,该县尿毒症患者数量逐年增加,由于治疗时间长、花销大,患者及其家属承受着病痛和经济的双重压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时有发生,在巨额经济压力下,许多贫困患者甚至选择放弃治疗。考虑到坚持做透析对于尿毒症患者有着稳定病情、延长生命的重要意义,刘占科决定以“公益基金”为依托,对来该院进行血液透析的患者进行救助,在减轻他们家庭负担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刘占科是曲阳县恒州镇小南关村人,多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国庆50周年,他出资40万元义务修缮天安门;汶川地震,他捐款23万元帮助灾区群众渡难关。十几年来,他为公益事业捐款400多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支持农村中小学优化办学环境、完善教学设备,90多万元用于帮助1100多名优秀中学生和50名寒门学子完成高中和大学学业。他曾荣获保定市热心慈善贡献奖。

关键词:曲阳,慈善基金,刘占科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