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邢台男子网吧行窃 被电子眼拍下偷盗全过程终落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04 09: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3日电( 安学钊 刘栋 记者孙阳)3月26日,家住邢台桥东区的王先生(化名)来到桥东刑警四中队报案称,他在家附近某网吧上网时,将随身携带的手包放在桌子上。过了一会儿,感觉到困意他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醒来发现手包不翼而飞,里面装有五千多元现金,还有很多证件。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该网吧展开侦查工作。在网吧民警发现,王先生所坐的位置上方正好有一个摄像头。通过查看案发时段内的监控录像,发现是一名男子趁王先生熟睡之际偷走了手包。该男子身穿一件厚外套,并用外套上的连体帽子盖住了头部。由于看不见面部,耐心的民警仔细查看案发时段前的录像以及网吧内其他摄像头的大量录像,看能否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发现王先生睡着后,坐在他对面的一名青年男子总是起身偷看王先生和桌子上的手包,并多次走到王先生身边,近距离观察手包。但当他发现上方有摄像头时,就没有下手去拿,最后该男子结账下机离开网吧后不久,头带帽子的男子就出现偷走了手包,并且两人穿着一样的牛仔裤和鞋子,据此民警认为该男子有重大嫌疑。通过调取这名男子的上网登记信息进行核查比对,最终确定同样家住网吧附近的张某(化名)为本案的犯罪嫌疑人。

  3月29日,通过几天的蹲守,办案民警将在邢台桥东区某酒店消费的张某抓获。经讯问,张某供述,当天上网时发现坐在对面的人睡着了,放在桌子上的手包看上去很上档次,很厚实,就动了偷盗的心思,但发现上方有摄像头,又顾及到自己经常在这里上网,怕熟人看到,就下机回家换了件带帽子的衣服,盖住头偷走手包。没想到同样的裤子和鞋还是出卖了自己。

关键词:盗窃,网吧,邢台

责任编辑:孙阳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