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古树名木】阜平法华村一千年古槐见证先烈就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04 09:0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阜平法华寺村千年古槐依然屹立枝繁叶茂。资料图片

  长城网保定4月3日电(记者刘世柠实习记者孟捷)在阜平县法华村中心地带,一棵枝繁叶茂的古槐矗立于此。古国槐高20米,干高2.6米,胸围5.5米,冠幅18×15米,树龄1000年左右。槐树根部,有一座约1米高的小庙。

  在这颗古槐树下,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四军军长郝光被军阀杀害。

  1931年8月,军阀石友三残部沈克师用诈降伎俩,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四军军长郝光杀害在老槐树底下。村民为纪念郝光,在古槐的空洞里嵌上了郝光牺牲的时间。

  据法华村村民介绍,每到初一、十五,村民都要来这里烧香拜祭。在他们心中,军长赫光不仅是为民谋求幸福的共产党人,更是今天幸福生活的“保护神”。槐树下,赫光与敌周旋的碾子至今依然存在,除碾杆更换外,碾盘还是80年前的样子。

 

关键词:古树名木,阜平,千年古槐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