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全体党员观看电影《焦裕禄》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03 20:1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3日讯(记者 季然)忍着肝部剧痛,坚持下乡工作;风沙最大时,带头查风口探流沙;冰天雪地时,率干部登门为群众送救济粮;大雨倾盆时,趟着洪水察看水情……4月3日,电影《焦裕禄》中的感人场景,让观看影片的河北长城传媒集团广大党员深受感动。当天下午,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综合业务楼六楼大会议室,河北长城传媒集团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焦裕禄》。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焦裕禄》。长城网 季然 摄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焦裕禄》。长城网 季然 摄

  影片讲述了1962年12月,风沙、水涝、盐碱等“三害”困扰兰考地区,焦裕禄受上级委派,来到这里担任县委书记。为了根治“三害”,尽快帮助群众脱贫,焦裕禄以身作则、鞠躬尽瘁,始终冲在抢险救灾根治“三害”的第一线。因长期操劳过度,焦裕禄的肝病持续恶化,于1964年5月病逝。他的遗体被安葬在了黄河故道的沙丘上,近十万群众自发为他送葬,以表达对这位好书记的敬爱、怀念之情。

  电影讲述的一个个故事,电影的一幕幕镜头,都让观看影片的集团党员深受教育。

  “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上、能力素质上、作风上的问题和不足,然后努力改正。”

  “我们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在对待网站的工作、对待采访的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时,做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焦裕禄同志是全体党员的榜样,他虽然离开我们50年了,但他的事迹永远被人们传颂,他的精神同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向他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长城网进一步掀起了学习焦裕禄精神的热潮,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向焦裕禄看齐,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

 

关键词:河北,长城网,焦裕禄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