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安新:清明祭扫49名烈士忠魂 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5 23: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新学生代表敬献花圈。赵会英 摄

安新学生们在烈士陵园内向革命先烈们敬献小白花。赵会英 摄

  长城网保定4月4日电(赵会英 曹建月 记者 刘世柠)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 4月3日上午,安新县刘李庄镇的中小学师生共1200余人来到南冯烈士陵园,开展祭奠白洋淀烈士英灵活动。

  南冯烈士陵园位于安新县刘李庄镇南冯村,始建于1965年,烈士塔内祭奠着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牺牲的祖籍为白洋淀的49名烈士。

  当天,刘李庄镇南冯烈士陵园鲜花如海、人如潮,来自团县委、教育局、关工委、离退休老干部、刘李庄镇政府、南冯村党委的各阶层人士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并祭扫了革命烈士陵墓。活动通过致悼词、敬献花圈、青春宣言、新团员入团宣誓、瞻仰烈士陵园等多种形式,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清明节来临之即,该县在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缅怀祭奠革命英烈活动,引导中小学生珍惜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

 

关键词:安新,保定,扫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