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安新一农村娃致富反哺家乡 自费资助孤寡老人两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5 23: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5日电(赵会英 记者刘世柠)4月3日上午,2辆小轿车缓缓地停在了安新县寨里乡增庄村敬老院门口,几个熟悉的身影人从车里走出,他们搬米、搬面、拎油……直奔敬老院食堂走去。

  “李毅,你来了,我们都想你了。”正在院里晒太阳的凌大爷亲切地说。“大爷,我也想你们了!”李毅说。

  闻声望去,笔者看到了一个中年男子,中等身材,圆圆的脸上带着谦恭的笑容。通过交谈得知,他叫李毅,是安新县寨里乡增庄村人,由于家庭困难,从16岁就开始外出打工,经过多年的打拼于2007年成立了保定华艺帽业有限公司,富裕起来的李毅一心想为家乡做点贡献。

  2012年,他听说村支部书记韩大雨自建敬老院收养孤寡老人的消息后,被其感动,主动拿出1万元捐给敬老院,并从那时起坚持每月带领员工为老人们送食品、日用品。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咱们为老人做一点小事,就能传递很多温暖。”李毅如是说。

  当笔者问及他今后是否还要坚持下去,李毅表示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很多,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敬老爱老的队伍中。

  寨里乡宣传委员杨超评价道:“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做几件好事也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毫不懈怠地做好事。在我们乡愿意做公益事业的人也不少,但像李毅这种能做到每月坚持的却十分少,他给大家带了个好头,树立了榜样,也为社会传递了一种正能量。”

关键词:安新,农村娃娃,孤寡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