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邢台法院办结107件涉民生案 24名“老赖”被曝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0 08:3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9日电(记者 孙阳)记者9日从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邢台市法院229件涉民生执行积案中,107件已全部办结,29件部分执行到位,完全办结率达46.7%。

  据介绍,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邢台市法院执行到位标的550.1万元,新收涉民生案件220件,执结90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26.9万元。其中,办理追索劳动报酬案件45件,兑现企业职工及农民工工资64.13万元。自活动开始以来,全市法院仅就民生类执行案件累计实施罚款14人次,罚款金额35万元,先后有30名被执行人被依法采取拘留措施,24名“老赖”被媒体予以公开曝光,23人被限制高消费,21人被限制出境,22名被执行人被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库”。

  2013年12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自2013年12月至2014年6月在全国范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案件范围包括: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挂牌督办的相关案件等十大类涉民生案件。

  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维东介绍,专项活动启动后,邢台各级法院迅速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下发了《全市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摸底动员、统一行动、重点实施、总结验收四个阶段的任务目标和具体措施。

  马维东表示,今后,邢台市各级法院将加强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工作宣传,着力提升审判、执行的社会公信力、威慑力。根据涉民生执行案件特点,针对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制定完善制度规范,建立集执行指挥监控、被执行人信息查询、被执行人信息发布等为一体的执行指挥中心,实现统一调配警力,实行远程执行调度,努力提高执行效率。同时,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在确保公正的前提下,从快办理民生类案件,强化立、审、执协调配合,做到快立、快审、快执,畅开“绿色通道”,做到对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及时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件:涉民生案件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关键词:法院,邢台,民生

责任编辑:孙阳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