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邢台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热点案件庭审实现网络直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0 08:3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9日电(记者 孙阳)9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面向社会公布了《关于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这标志着该市在司法公开工作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细则》共48条,涵盖邢台法院着力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目标原则、公开内容、保障机制三个方面。

  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章彬表示,司法公开是人民法院落实司法为民、促进司法民主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司法公信、确保司法公正的关键所在。9日公布的《细则》是推进邢台法院司法公开工作统一要求、统一项目、统一规范、统一考核的“集大成”的指导性文件。

  吴章彬介绍,司法公开的内容部分是《细则》的主体,共计40条,涉及立案公开、庭审公开、执行公开、对外委托程序公开、听证公开、文书档案公开、审务公开等七方面的内容。

  据介绍,在庭审公开方面,自2014年开始,邢台市要求所有案件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以记录和固定庭审,实现庭审活动的公开透明。对公众关注度较高、社会影响较大、具有法制宣传教育意义的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实现庭审网上直播,并在官方微博上提前告之公众。

  吴章彬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司法公开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自觉性,进一步以司法公开拓宽民意沟通渠道,进一步以司法公开树立司法公信与权威,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立公信,以公信树权威。

  附件:《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实施细则》  

关键词:法院,邢台,司法公开

责任编辑:孙阳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