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第189位“捐髓英雄”马杰:早已做好捐献准备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0 08:3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唐山市的马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宋丽娟 摄
马杰成功捐献20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宋丽娟 摄

  河北省第190例,今年第13例“捐髓英雄”。宋丽娟 摄

  长城网4月9日讯(宋丽娟 记者 吕晓红)4月9日,来自唐山市的马杰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俗称“捐髓”)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成为河北省第190例、今年第13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据悉,10日他将进行二次采集。

  今年36岁的马杰,现任开滦林南仓矿救护中队工会主席兼技术员。2006年在单位组织的一次集体采样中,他率先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2014年1月10日,他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307医院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据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回忆,马杰接到通知配型成功电话时他没有一丝犹疑就答应了。“既然加入中华骨髓库,就已经做好了捐献的准备,决不反悔。”马杰如是告诉记者。

  马杰说,他的女儿非常支持自己的决定。女儿对他说,爸爸只要捐出一点点干细胞就可以救活一个人的生命,这是多么值得的一件事。

  4月3日,马杰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前往石家庄的爱心之旅。到达石家庄后,他恰巧碰到当日刚刚完成爱心使命的邯郸“捐髓英雄”姜超,姜超夫妇把捐献感受和捐献中的注意事项告诉马杰,让他对自己的选择充满信心。

  9日中午11时30分,随着造血干细胞分离机停止运转,马杰成功捐献20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截至记者19时30分发稿时,他的“救命血”已经输入患者体内。

关键词:马杰,捐髓,唐山

责任编辑:吕晓红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