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南皮李汝杰自费7万元为村民铺就“希望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1 08:4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9日电(刘杰南宝通记者陈兆月)南皮县潞灌乡李庄村李汝杰,为了本村孩子能顺利上学,个人出资7万多元,为村里修了一条“希望路”。

  李庄是一个纯农业村,有900多人。规模小、人口少,村里没有小学。孩子们上学要到邻村的张庄小学,上学的路有一段土路,坑洼不平,村民骑着三轮车送孩子上学,经常在颠簸的路上翻倒。碰上下雨天,还得多走两公里绕道别的村,每当爷爷奶奶送孩子时,全家人都揪着心。

  今年1月,李汝杰当选李庄村党支部书记。看着孩子们走在坑洼不平的路上,心里很不是滋味。决定自己出钱也要为村民办修路这件事。说干就干。从自家拿钱买砖、拉砖、找施工队,干得热火朝天。看着李汝杰忙活,村民们也都自发的参与。

  十多天后,一条整齐的砖路笔直地通向学校。60多岁的老木匠李凤格刨好一块木板,其他村民刷漆写字。很快,一块白底红字的“希望路”树在了路边,也树在了村民们的心里。

关键词:沧州,南皮,路线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