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大爱挽救触电儿童尹瑞川 省会文明车队收到感谢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1 08:5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尹瑞川家人送来感谢信。高飞 摄
尹瑞川家人送来感谢信。高飞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0日讯(高飞 底哲 记者 郭晶璇)“关心被电伤儿童小瑞川的朋友们,请放心吧,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下,经过半年左右的治疗,小瑞川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一期手术治疗,脱离了生命危险,正等待进行二期康复手术。”2014年4月9日上午,尹瑞川的父亲尹朝省、哥哥尹旭光专程赶到石家庄市运管处给助残车队队长焦文更送来感谢信,对社会各界拯救小瑞川生命的爱心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3年9月10日,邢台南宫大村乡独水村十岁的尹瑞川在本村学校上学玩耍时,被高压线电击导致全身多处击穿伤,生命垂危。在省会初步诊治后,转入北京解放军总医院(304医院)。五十多万元的抢救治疗费用快要将本不富裕的尹家压垮,尹家多年积攒的家底加上东挪西借来的钱,还是不够支付所需费用,小瑞川的哥哥九旭光在省会开车,他家的事情牵动着省会众多好心司机的心。

  2013年的10月11日,一场爱的接力赛在省会拉开了序幕。

  10月11日上午9点,省会助残车队和光明车队两个车队全体队员开始为小瑞川募捐。助残车队队长焦文率先捐出300元后,队员踊跃献出自己的爱心,一些私家车主也专程赶来,放下钱就走,小瑞川的老父亲尹朝省手里攥着笔和早已记得密密麻麻的账本,本想把恩人们的名字和联系方式记下来,但人们总是把钱放进捐款箱,宽慰他几句就转身离去。来不及记帐,老尹只有含泪和文明车队队员一道鞠躬致谢,场面感人至深。

  这次活动得到了省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爱心捐款共计42286.2元。两个车队队长和尹朝省、尹旭光商量,由助残车队出2辆出租车,队长焦文更和队员苏建哲、杨增印、贾彦华及光明车队队长佟彦祥载着他们一起从省会出发,将所有出租汽车司机和各界人士的爱心款送到北京304医院。

 

关键词:省会,爱心车队,募捐

责任编辑:郭晶璇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