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中国梦•赶考行”陈彩凤事迹报告会在邯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1 08:5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梦·赶考行”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现场。 谢江涛 摄

  长城网邯郸4月10日电(谢江涛 记者 郑风莉)4月10日,“中国梦·赶考行”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走进邯郸。上午10点,来自邯郸市公检法等单位的300余人齐聚在邯郸市委小礼堂,认真倾听了“用生命守护执法公正的时代楷模——陈彩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现场,巡讲团的五位宣讲员讲述了陈彩凤同志身边的真实故事和奋斗梦想,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王文娟:《她是公安法制战线的一面旗帜》

  王文娟,廊坊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陈彩凤同志生前的上级领导,警校师姐,生活好友,她了解的陈彩凤,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女民警,不曾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不曾有过刀光剑影的瞬间,却牺牲了“小我”的幸福,把全部的心血智慧,铸就了维护公平正义的公安法制之剑。在她心里,陈彩凤是个对工作充满激情的人,敢打敢拼,敢为人先;是个对法律充满敬畏的人,刚正不阿,敢于亮剑;是个崇尚荣誉的人,追求完美,忘我牺牲。

  李晓东:《用生命捍卫法治的尊严》

  李晓东,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法制科民警,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法制大队代理副大队长。李晓东从一名初出茅庐的派出所民警,到成长为法制科的业务骨干,他走的每一步,都印刻着陈彩凤的鞭策和鼓舞。“对祖国要有忠心,对人民要有爱心,对事业要有热心,对父母要有孝心,对家庭要有责任心,对朋友要有诚心,对自己要有信心!”李晓东认为,这应该是陈彩凤的人生信条,而她的一生,也在践行着这样的信条。

  李明:《她是办案民警的“主心骨”》

  李明,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刑警中队长。他讲到,他曾因为案卷审核,多次与陈彩凤针锋相对,然而经过一次次的接触,使他从抱怨变为了信任,陈彩凤更变成了他的榜样和老师。在他心里,大家给予陈彩凤的是真真切切的夸奖和口碑。

  陈亚丽:《老姑教给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

  陈亚丽,陈彩凤的侄女,在她心里,陈彩凤是孝顺女儿,严厉长辈,热爱工作,心疼家人,却从不心疼自己的亲人。在陈彩凤的人生词条里,写在最前面的永远是两个字——责任!在现场,陈亚丽深情并茂讲述着“现实没有那么多的‘如果’”,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宋敏涛:《她有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宋敏涛,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的记者,主要负责廊坊市的新闻采写报道,是最早报道陈彩凤先进事迹的记者。他心中的陈彩凤有一种敬重法律、坚持原则、一丝不苟的胆气;身为国家公务员,她有一种昂扬奋进、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勇气;身为共产党员,她有一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辱使命的正气。宋敏涛认为正是因为她有了这样的精神,她才会为了平凡却也伟大的公安事业,一生奋斗,至死不该初衷。

  报告团5位成员的讲述,让在场听众再次走近了陈彩凤。在大家为陈彩凤英年离世感到痛惜的同时,更为河北省政法机关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党员民警而由衷地自豪。在成就中国梦的征程中,她是一位怀揣梦想、勇敢追梦、毕生圆梦的逐梦人,用自己毕生的心血交出了一张合格的赶考答卷。

  此次报告会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主办,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公安局、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公安局承办,是“中国梦·赶考行”活动在邯郸地区的再一次深入贯彻。“中国梦·赶考行”活动是将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赶考精神有机结合。陈彩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完整诠释了“梦成于道,梦成于能,梦成于干,梦成于德”的“中国梦·赶考行”活动精神。

  此次活动推动了“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深入开展,也为河北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了贡献。

 

关于陈彩凤:

  陈彩凤,女,廊坊市安次区人,中共党员,1965年出生,1986年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党委委员、法制科长、四级警长。2013年1月24日,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积劳成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于2013年1月29日晨不幸牺牲,年仅48岁。陈彩凤同志生前负责法制工作15年,始终坚持执法为民理念,铁面无私,秉公执法,严把案件审核关,经办案件15000余起,无一错案,无一起引发群众上访投诉案件。2013年8月16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签署命令授予陈彩凤二级英雄模范称号,陈彩凤也成为近年来全国公安法制战线上第二名获此殊荣的民警。

 

关键词:中国梦,事迹,感动,榜样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