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唐山:未来将重点在优势领域承接北京产业转移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2 14: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妃甸召开媒体说明会。长城网 张光明 摄

  唐山市招商局副局长勾国庆接受本网记者采访。长城网 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1日电(记者 张天虎)唐山市招商局副局长勾国庆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透露,未来唐山将重点在优势领域承接北京产业转移。

  4月10日至11日,在唐山市委主导下,曹妃甸召开媒体说明会,就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曹妃甸如何发挥支点作用进行说明,中央、省、市的媒体集中进行了采访。

  勾国庆表示,在产业发展方面,唐山市将侧重高新技术、现代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积极主动的承接北京市的产业转移。

  勾国庆向与会记者介绍,唐山市发展装备制造产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基础,且始终保持着较快发展势头。目前,唐山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有335家,主要涵盖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及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机械设备修理业等方面。

  勾国庆表示,未来唐山市将依托强大的钢铁产能和较完备的装备制造产业链配套能力,积极引进高端装备制造业,把唐山打造成环首都区域的现代化工业基地。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河北日报》、新华网及长城网在内的30多家媒体的记者将走访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临港商务区、装备制造园区、曹妃甸港口物流园区通用码头等重点企业,参加“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曹妃甸发展”主题研讨会。

关键词:唐山,北京,产业转移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