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迁安:志愿者为20个低保户家庭开设“家庭病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2 14: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杨各庄镇卫生院医疗志愿者免费为村民查体。刘亚会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1日电(记者 张天虎、通讯员 李瑛、杨艳艳)“我们老两口岁数大了,腿脚都不灵便,尤其是老伴腰椎间盘突出厉害时都走不了,这下好了,一个电话大夫就上门,连诊费都不要!”日前,在迁安市杨各庄镇东辛庄村,75岁的王文香老人握着杨各庄镇卫生院大夫孟凡文的手,连声道谢。

  在王文香老人家里,孟凡文详细了解了两位老人的身体情况,认真把脉、测量血压,并在饮食卫生和日常用药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

  与此同时,杨各庄镇卫生院的其他医疗志愿者在村头摆起了义诊服务台,免费为村里群众进行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等常规查体。

  杨各庄镇卫生院院长闫国友介绍,目前,迁安杨各庄镇卫生院医疗志愿者向该镇边远山村20个低保户家庭提供了免费“家庭病床”服务,相当于把病床从医院搬到了群众家里,患者在家里就可看病,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关键词:迁安,卫生院,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