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长城网“爱心传递温暖”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2 15:0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合影。长城网记者 孙向向 摄

  长城网4月11日讯(记者 孙向向 房淑婧 周宏彩 赵若曦)爱心传递温暖,公益行走人间。11日,由长城网、河北好人网共同举办的“爱心传递温暖”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在平山县烟堡村小学隆重举行,来自石家庄市西苑小学的120名小学生、数十名老师、家长、爱心企业代表,以及长城网十余名优秀的摄影网友,共计160余人,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远赴平山烟堡小学,与山区孩子手拉手,献爱心。

捐助现场。长城网记者 孙向向 摄
捐助现场。长城网记者 孙向向 摄

  一场“雪中送炭”的爱心之行

  上午10点,一场简单而热烈的捐赠仪式在平山县烟堡小学启动,“大家好,我叫任甲珅,我叫付涵薇,我们作为代表发言,此时此刻很激动...”石家庄市西苑小学的学生代表在捐赠仪式上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对烟堡村小学的小伙伴们在艰苦的条件下仍然努力学习,坚持不懈的这种精神表示敬佩,并表示要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我们渴望读书、上网,您们的捐助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希望就在前方,我们将更加努力...”平山烟堡村小学学生檀慧然作为代表发言,对西苑小学和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深深谢意。

  会上,西苑小学教育处李丽霞主任、烟堡小学校长郄建丽还分别介绍了自己学校情况及学生学习生活状况,郄校长对长城网、河北好人网及爱心团体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告诉记者,该校现有6个教学班,在校生252人,由于条件艰苦,在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下,孩子们去年才离开破旧不堪的教室,搬进了崭新的教学楼。目前学校的各项硬件条件仍然迫切希望得到改善,尤其是在文体用品、图书、电脑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欠缺,今天爱心人士的到来不仅仅是“锦上添花”,更是“雪中送炭”,解了学校的一个个燃眉之急。

  “我们特别希望跟城里的孩子一样能够得到一个足球,但是足球太贵了,我们买不起,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谢谢你们!”烟堡村小学的几个四年级男生紧紧抱着一个新足球,欣喜不已。在此次捐赠活动中,包括书籍、电脑、体育用品、文具等价值一万余元的爱心物品被送到烟堡村小学的学生们手中。石家庄滔搏商贸有限公司的爱心代表刘宁宁表示,该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公益事业,希望能够在爱心公益活动中尽到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这次他们代表公司也向烟堡村小学捐赠了爱心物资,刘宁宁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我们带来了些科普书籍还有电脑,希望孩子们能开拓视野,学习更上一层楼。”

“咱们一起来玩吧!”长城网记者孙向向 摄
 
孩子们在玩游戏。长城网记者   孙向向 摄
 

  手拉手 迎来心与心的沟通

  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西苑小学的城市孩子与烟堡小学的村里娃们手拉手,一起做游戏。“手拉手,我们一起转!”两个小学的孩子们在自由活动时间里,尽情地玩耍起来,大家相互拉着手转起圈来。刚刚捐赠来的五颜六色的羽毛毽子,深得烟堡村小学五年级的几个女同学喜爱,“好漂亮的毽子,我们这里都不常见的,谢谢你们!”她们邀请新朋友一起踢毽子,“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孩子们都拿到了自己喜欢的文体用品,男孩子们追着篮球到处跑,小伙伴们瞬时都熟络起来,一起跳绳、一起猜拳、一起玩游戏……

  欢声笑语在烟堡小学校园上空尽情飞扬,手拉手爱心活动让来自不同地域、不同环境中的孩子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非常感谢长城网能够组织这么好的活动,我的孩子能够在活动中学到很多东西,看到农村的学生学习状态,他一定会深有体会,深受启发,他一定会珍惜自己的学习环境,更加努力。”石家庄西苑小学家长委员会会长郑珍在参加完活动后对记者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善行河北,爱心,传递

责任编辑:孙向向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