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外拍清西陵: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河北分赛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2 2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外拍活动的摄影家合影。刘智慧 摄

  长城网4月12日讯(记者 张文硕)由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和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河北分赛”系列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4月10日,记者跟随30多名河北各地摄影家乘坐大巴来到河北易县清西陵进行为期两天的古建筑外拍活动。为更好地做到对古建筑保护宣传,弘扬民族文化,现场特邀古建筑专家、摄影专家亲临指导。

工作人员宣读注意事项。长城网 张文硕 摄

  在简单的仪式和宣读注意事项结束后,摄影家们扛着长枪短炮,各辟蹊径,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他们从独特的摄影眼光还是寻找到自己想要拍摄的角度和画面。

摄影家们带上装备,准备出发。黄旭 摄

  据悉,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一些古代存留下来的桥梁、房屋、村落受到越来越多重视,但还是有不少古建筑随着时间的推移年久失修或人为破坏而遭到遗失。主办方组织全国各地摄影家动员起来,进行古建筑摄影,一方面是提高了人们对古建筑的认知,另一方面也为古建筑保存下了图片资料。

  4月11日,外拍活动结束,摄影家们背上摄影包踏上归途,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网民朋友如果爱好中国古建筑、园林艺术及摄影,均可登陆“河北摄影网”活动比赛专区进行投稿,并报名参加古建筑摄影公益课堂、古建外拍等活动。活动截稿时间为4月20日。

关键词:古建筑,摄影 ,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文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