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作品巡回展览唐山迁安开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5 2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展仪式现场。陈儒 摄

先进单位受到表彰。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4月5日电(陈儒 郭智杰 记者 邢丁)4月4日上午,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作品巡回展在迁安会展中心九朵美术馆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的320幅作品向公众展出,迁安市民及摄影爱好者在家门尽情享受了高水准、高规格的国家级摄影精品视觉盛宴。

  据了解,此次展览作品是从11万多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金银铜奖获奖作品,分记录、艺术和商业三个类别,作品多角度、立体式地诠释了兼具时代特色与现代风格的人民生活和艺术创意。

  全国摄影艺术作品展被誉为中国摄影艺术的“奥斯卡”,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的最高艺术等级展览,每四年举行一次。全国摄影艺术作品展自195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4届,共展出逾万名作者的上万幅佳作。唐山摄影家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有李耀东、常青、王珑、成贵民等12人已经在第12届到24届国展中四次获得银牌奖、两次铜牌奖,15次优秀奖,刘云桥的多媒体作品《我家的朋友》在此次国展中获得优秀奖。

  迁安是一个摄影资源丰富、文化产业迅速繁荣的城市,这片沃土也培育了颇多优秀的摄影人才:张湘的作品在河北省第21届影展喜获金奖,李国忠的作品被评为唐山市2013十佳摄影作品,还有不少摄影家在省内外摄影大赛获奖并被评为优秀摄影家。

  为鼓励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文化产业、积极组织文化活动,在开展仪式上,迁安龙泽谷国际酒庄、迁安贯头山酒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授予“文化事业贡献奖”,迁安老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迁安市九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授予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唐山鸿信房地产有限公司上东水郡销售中心被授予“文化事业突出贡献奖”。

  4月4日下午,巡展委员会在图书馆三层培训室举行摄影讲座,著名摄影家成贵民结合自己的摄影实践,作了“摄影理念与技法”专题讲座。展览到本月6日结束。

  此次巡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展览部、河北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唐山市摄影家协会、中共迁安市委宣传部、迁安市文联、迁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唐山鸿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东水郡销售中心、迁安老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迁安九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关键词:摄影,迁安,艺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