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 新能源汽车愈发受青睐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4 09:2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 张欣)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目前,机动车尾气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环境污染的重要来源,是形成雾霾天气的重要原因。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长,机动车尾气污染将越来越严重。因此,同呼吸,共行动,保护环境已成为京津冀三地的迫切需求。

天津市纯电动公交车换电过程。 长城网 张欣 摄
天津市纯电动公交车换电过程。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天津市纯电动公交车换电过程。 长城网 张欣 摄
天津市纯电动公交车换电过程。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限行限购缓解天津道路交通拥堵

  “今年3月1日启动机动车限行管理以来,中心城区小客车交通流量下降了20%,公共汽车和地铁客运量提升了8%,外环线内早高峰和晚高峰交通拥堵警情分别下降了83%和74%。”天津市交通港口局总工程师曹世成向记者介绍了天津市实施限行政策以来,天津道路交通拥堵的明显改善。

  据了解,到2013年底,天津市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280万辆,照此发展,到2017年,天津机动车的总量就是现在北京的总量,届时,天津道路拥堵程度将远超北京。针对这种情况,天津市委、市政府立足生态城市、美丽天津建设,着眼城市可持续发展,顺应民生需求,于2013年12月15日,颁布小客车限购、限行政策。

  在经过充分论证后,天津市通过摇号和竞价并举的方式实施汽车限购政策。曹世成介绍说:“天津汽车限购工作在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普通摇号者来说,小客车不是必需工具,不是刚需,可以参加摇号;对于刚性需求者来说,竞价逐步走高是必然趋势。但是我们不希望无限放大价格,希望在理性价位上进行竞价。”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京津冀,交通,新能源

责任编辑:张欣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