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国防大学段天杰少将出版长篇爱情小说《紫竹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5 08:5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篇爱情小说《紫竹情》封面。 出版社供图
长篇爱情小说《紫竹情》封面。 (出版社供图)

  长城网4月14日讯(记者 张欣)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创作的长篇爱情小说《紫竹情》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段天杰现任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少将军衔,山西娄烦人,著有《永远的高度》(散文集),系《解放军报》长征文艺副刊专栏作家,其作品曾获首届长征文艺奖等多个奖项。

  据悉,《紫竹情》生动而逼真地塑造了一群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大学生的形象,诗情地勾勒出他们各自的青春轨迹和人生历程,让人在真情演绎的故事中,感受到了大时代、大变革、大潮流中芸芸众生的冷暖人生。作者编写此书,希望献给伟大的时代,以及那些与时代共同成长并富有爱心的人们。

  我国著名文艺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研究员、中国诗歌学会名誉会长张同吾对此书及作者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段天杰的文学才华和创作现象,不仅令人惊叹,而且值得思索,他的作品更是揭示了创作主体对创作客体精神观照的多重奥义。”

关键词:将军,段天杰,出书

责任编辑:张欣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