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天津强化工地扬尘治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5 08:5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施工工地现场配备了专用洒水车和扫地网,每天定时进行清扫。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施工工地现场配备了专用洒水车和扫地网,每天定时进行清扫。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天津市地铁5、6号线肿瘤医院站施工工地全部进行了硬化和绿化。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天津市地铁5、6号线肿瘤医院站施工工地全部进行了硬化和绿化。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4月14日讯(记者 张欣)目前已进入施工的黄金季,但由于春季多风,工地扬尘已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源之一。据环境监测部门测算,影响空气质量指数的六项污染物中,42%的PM10和30%的PM2.5来源于扬尘。

  在天津市地铁5、6号线肿瘤医院站施工工地,记者看到,这里的施工厂区全部硬化,办公区和生活区裸露场地也全部进行了绿化。施工现场还配置了专用洒水车、扫地网,并安排25人专门进行保洁和维护日常的清洁卫生以及防尘。此外,施工人员在现场设立了渣土外运检测平台、自动清洗设备,想要驶出工地的货车必须先经过一系列程序,将多余的渣土颠出,再由工作人员检查车辆是否封闭完好,最后将车辆进行清洗。“整套程序完成后,我们会由渣土管理小组下发合格证,车辆才被放行出门。门口有两个摄像头,专门监控整个过程,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不合格车辆出入市区道路。”项目负责人杨跃介绍。

  据了解,为改善京津冀大气污染,天津市在施工控尘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建筑工地、混凝土生产企业、工程渣土运输单位都严格执行扬尘治理措施,切实从源头控制扬尘污染。

  据天津市建设交通委总工程师翟家常介绍,天津市建设交通委将下大力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及时纠正、查处施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对重点工程进行重点监管,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实施远程视频监控,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及时发送预警信息,特殊时期实施24小时监管,确保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环境整洁、美观。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京津冀,大气污染,扬尘

责任编辑:张欣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