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严打赌博正风气 邯郸市集中销毁赌博机1200余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5 08:5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4电(谢江涛 记者郑风莉)4月14日,邯郸市公安机关举行了“铲除赌患 净化风气”集中销毁赌博机仪式,共销毁了约1200台赌博游艺机。

  集中销毁现场。谢江涛 摄

  上午9时,邯郸市区西部某废弃厂区内集中摆放着大小、形状各异的上千台游艺赌博机。一场由邯郸市公安机关组织的“铲除赌患净化风气”集中销毁赌博机的仪式正蓄势待发。9时10分许,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文庆下达销毁指令,两台重型工程铲车开始对这些赌博机进行彻底销毁,约30分钟后,1200余台赌博机化为乌有。

  据介绍,从现在起到6月底,是集中打击游戏机赌博违法犯罪行动的第一阶段。打击的重点环节是赌博机的源头、组织网络,重点对象是游戏机赌博犯罪活动的组织者,赌博场所的开设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保护伞”。通过三个月的打击整治,实现“一个过百、两个过千”的目标,即:查处100家以上场所,打击处理1000名以上违法犯罪嫌疑人,收缴1000台以上赌博机。而此次集中销毁赌博机的行为,也是展示深入组织开展禁赌专项行动的成果、展现公安机关铲除赌患净化风气坚强决心、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的有效形式和重要举措。

  据悉,自2014年以来,邯郸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以打击游戏机赌博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深入组织开展禁赌专项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截至目前,邯郸市公安机关共检查公共聚集场所1160处,查获赌博游戏机1200余台,刑事拘留35人,治安拘留128人,使利用游戏机赌博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

关键词:邯郸,销毁,赌博机,铲除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