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迁西一小区因规划调整引业主不满 居民不愿回迁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7 08:5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区外墙体上用H型钢连接打孔焊接联系廊。(图片由小区业主提供)

  长城网唐山4月16日电(记者 张天虎)近段时间以来,本网不断接到网友反映,原清泉里小区(迁西县旧城改造一片区)在整个拆迁改造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拆迁户期盼早日回迁,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但却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

  网友反映称,2010年5月,占地近4万平米的迁西县旧城改造一片区由唐山宝升昌房地产开发商负责开发建设,开发商在户型公示时承诺,每个单元设计两部电梯,回迁设计为17.5层,并宣称“一片区建成内设有娱乐、休闲场所、体育设施、花园式、封闭式的宜居小区”。

  可到了回迁时,居民们却发现,原规划设计4栋住宅楼改建为6栋,原规划17.5层改建为19层;原规划楼高不超过60米变为现在的65.7米。小区内空间变得狭小,拥堵不堪,停车位十分紧张。

  业主称,19层住宅楼一部电梯,居民上下楼十分不便。“楼层加高、楼间距缩短,低层住户采光会受影响。”乔迁新居本是件大喜事,可是,开发商的行为让回迁居民十分不满,据网友反映,三年来被拆迁居民提出几十条问题,终未得到妥善解决。

  此外,回迁居民注意到,建筑商为满足消防设计要求,在4#、5#、6#、7#楼第18层楼外墙体上用H型钢连接打孔焊接联系廊,不少居民对其安全性表示担忧。

  政府通过回迁改造,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本是件利民之事。可该小区却遭遇种种麻烦,有部分居民不愿回迁入住,原因出在哪?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唐山,迁西,回迁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