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泊头鸭梨成“全国名特优”农产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15: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6日电(郭俊峰 李俊才 记者 董传辉)记者今日获悉,由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组织编制的“2013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正式公布,泊头鸭梨成功入围。

  据悉,为了发挥我国农业资源丰富和地域特色农产品众多的优势,发掘、保护、培育和开发一批名特优新农产品,推进农产品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品牌创建,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从2013年开始,农业部将每两年征集和发布一批种植业食用农产品目录,重点是果品、粮油、蔬菜等。

  泊头鸭梨是中国梨类优良品种之一。果形美观匀称,似鸭蛋,梗处有突起,果柄歪斜如鸭嘴,故名鸭梨。以皮薄肉细,核小,色泽鲜黄,脆甜无渣,多汁爽口,梨香浓郁且耐贮存,在国内外市场素享盛名。为进一步提高果品品质,近年来,泊头市林业、农业、质监等部门编写、收集、整理无公害鸭梨生产技术标准和产品储藏标准等20多种配套标准,并及时修订泊头鲜梨地方标准,形成产前、产中、产后的标准体系框架。在生产上实现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技术上实现了统一肥水、统一修剪、统一套袋、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采摘、统一储运销售的“六统一”标准化生产。目前,全市25万亩鸭梨全部达到国家级无公害标准化生产,产品远销北美、欧盟、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沧州,泊头,鸭梨,农产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