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长城时评】欣赏“折翼天使”贾永青不变的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7 08:5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仅31岁的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于去年9月被确诊罹患肾癌,目前已进入晚期。但她直到住院之前还每天迎接新的生命,以此与吞噬她年轻生命的病魔抗争。得知日前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最美青工”称号,她淡然一笑继而依然忙碌在岗位上,“我热爱我的工作,我不愿向病痛低头,更不愿向命运屈服”。

  我们习惯于把医护工作者称为“白衣天使”,不单单是因为他们干净整洁的制服,更是因为他们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精神。年轻的贾永青,尽管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产科医生,但她却深爱着这份伟大的职业。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重病,却让这位美丽的“白衣天使”遭受了病魔侵袭,让她如同折翼的天使一般饱受病痛折磨。尽管身体虚弱、越发憔悴,但贾永青的“美丽”却始终未曾改变,值得我们静静欣赏。

  欣赏她的敬业进取之美。作为产科唯一一名医学硕士研究生,贾永青从未感到丝毫的优越感,在她的眼里,科室的前辈们就是她努力学习的榜样。她总是要把工作做到极致,让自己不断取得进步。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里,无论是面对医生前辈,还是面对病患家属,她都面带笑容、虚心请教,详细作好记录,不断总结经验,以便更好地指导工作。正是凭借着这种追求卓越的敬业进取之美,贾永青工作三年始终保持着零事故率,得到了同事和患者的普遍认可。

  欣赏她的顽强乐观之美。生命是脆弱和珍贵的,无论何时都要为生命让路,这对于医生来说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然而,面对身患重病的事实,贾永青却“犯傻”了:在工作和健康之间,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她隐瞒自己的病情,就是为了能够不离开自己心爱的岗位,她忍受着剧痛,就是为了看到新生命降临时家属的欢笑。正是凭借着这种不怕病痛的顽强乐观之美,贾永青忍受着剧痛,把正能量传递给我们,面对自己日益稀疏的秀发,她始终保持阳光灿烂的美丽笑容。

  如今,贾永青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她始终惦念着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折翼天使”贾永青的美,照亮了我们的内心,更带给我们温暖的感动,也源源不断地传递着道德正能量。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上,我们需要贾永青这样的好榜样,更需要把这份美丽记在心里,把这份感动化作行动,踏踏实实地立足岗位做贡献,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刘政)

关键词:贾永青,产科医生,肾癌

责任编辑:芦静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