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沧州市区200余辆公交车开通3G视频监控系统保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18 07:4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7日电(吴志刚 卢凡 记者 董传辉)4月17日,记者从沧州联通获悉,沧州市区200余辆公交车开通联通3G视频监控系统,其余车辆将随着车型更新预计到今年10月份全部开通。

  据介绍,公交车3G移动视频监控系统为沧州联通与沧州市公交公司携手打造,可依托联通3G无线视频传输技术对公交车进行多角度、全过程视频监控。该系统由管理平台和视频监控终端两部分组成。各公交车监控采集的各类信息,均通过联通3G无线网络实时传送至公交管理平台,管理人员可在第一时间对车辆运营状况做出判断,并及时进行必要调度,为防危处突、事故救援、责任界定提供最直接有效的技术数据。调度人员还可随时观察乘客密度和道路拥堵程度,掌握公交车的行驶轨迹和到站时点,及时发现问题、制止偏离、避免延误,提高调度效率。此外,该系统还能监控司机驾驶过程中,是否存在接打手机、聊天等违规行为和不文明行为,有效提升公交服务质量,保障行车安全。

 

关键词:沧州,公交,3G,监控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