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一季度河北银行业信贷投放稳中有进 短期贷款放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23 08:5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欣 赵君华)从河北银监局获悉,2014年一季度,河北省银行业继续保持稳健运行的良好态势,实现了稳中有进。从走势看,贷款增势平稳,保持了均衡投放;从结构看,中长期贷款持续增长,短期贷款、票据融资同比少增明显;从投向看,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截至3月末,河北省银行业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5588.1亿元,居全国第10位;比年初增加1052.2亿元,同比少增33.9亿元;比年初增长4.29%,同比下降0.79个百分点。

  中长期贷款持续增长,短期贷款、票据融资增长明显放缓。一季度,中长期贷款增加629.6亿元,同比多增220.6亿元,比年初增长4.90%,同比提高1.33个百分点。短期贷款增加393.1亿元,同比少增191.3亿元,比年初增长3.61%,同比下降2.75个百分点。票据融资增加12.8亿元,同比少增66.9亿元,比年初增长2.00%,同比下降10.5个百分点。中长期贷款增速加快,主要是单位固定资产贷款和中长期经营贷款的拉动。

  据河北银监局统计处副处长陈蕾介绍,一季度,我省信贷结构进一步调整,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除消费领域、主导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强,住房按揭、批发零售、制造业、信用卡分列行业投向前四位。此外,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省贷款增速0.01个百分点,涉农贷款增量同比多增10.6亿元,增速高于全省贷款增速0.57个百分点,对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增加4.27亿元,主要支持了棚户区及垦区危房改造和限价商品住房开发。3月末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达165.62亿元。

  另外,河北省还累计发放节能减排重点项目贷款55.43亿元、技术创新贷款3.55亿元、技改升级贷款38.31亿元,累计拒绝不符合绿色信贷政策的贷款申请32.13亿元,退出不符合绿色信贷政策贷款4.56亿元。3月末节能减排贷款余额1051.28亿元,较好支持了产业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

关键词:银行业,信贷,金融,河北

责任编辑:赵永刚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