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献县6旬老汉不顾安危勇救3岁落水儿童传佳话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24 08:4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23日电(刘召焕 记者 董传辉)连日来,河北省献县高官乡南韩村六旬老人陈德义勇救3岁落水儿童的义举,成了十里八村热议的话题。

  “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了,快救命啊!”4月19日下午5时许,从高官乡南韩村村东的水坑旁,传来了一阵急促的呼救声。这时,只见一位60多岁的老人,破门而出,向水坑方向飞奔而去。来到水坑边,他顾不得脱掉身上的衣服,便从两米多高的陡坡上滚落到水坑里,向在水里挣扎的小孩游去。游到孩子身边后,他抓住小孩,又奋力向水坑边游去。水坑距离岸上有两米多高的陡坡,他艰难地拖着小孩爬了上去。此时,孩子已奄奄一息。他又马上采取了急救措施,把小孩腹中的水控了出来。过了几分钟,小孩才渐渐苏醒过来。随后,闻讯赶来的人们把孩子送回了家。

  这位见义勇为的老者名叫陈德义,今年64岁。据村干部介绍,老陈忠厚老实,特别守本分,且身体不好,患有腰疼病,体力活也干不了,只能在家休养,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可是他乐于帮助别人,深受大家好评。人们都说,这次老陈跳到那么深的水坑里救人,还真叫人有点后怕,老陈把自己的命都豁出去了,怎不叫人敬佩?

  被救的是一名3岁的小女孩,名叫巧巧。目前小孩身体无恙,已恢复正常。

关键词:献县,落水,救人,老汉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