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张家口驻京流动党委服务首都 服务家乡架新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25 09:4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该党委驻地照片
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驻地。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流动党委分布图
该流动党委二级党委分布图。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流动党委蔬菜直销点
该流动党委设立的坝上蔬菜直销点。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蔬菜直销点分布图
该流动党委副书记梁登城介绍蔬菜直销点分布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24电(记者郭洪杰)4月23日,记者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172号院欧陆经典小区一个便民蔬菜水果店,在门的右上方挂着“张家口坝上蔬菜直销点”的金属牌子,从店老板宋鹏处了解到,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为丰富北京市民菜篮子,拉动张家口本地蔬菜销售设立了100多家流动党员蔬菜直销点,他的店就是其中一个,这都要归功于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给他的工作机会和各种支持。

  据介绍,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员联合党委在2009年11月,由张家口市委组织部牵头在北京成立,根据流动人口与流动党员分布情况,驻京联合党委在北京市13个区县分别成立驻区二级联合党委,13个二级联合党委也都由张家口籍党员民营企业主无偿提供了固定的办公和活动场所,二级党委下设119个党支部(总支),690个党小组,吸纳流动党员15000名,其中职业和居住地点相对固定的党员有8000多名,并进行了实名制登记,形成了“只要有张家口籍党员,就有流动党组织”的覆盖北京城区的组织体系。

  北京市约有50万张家口籍在京务工经商人员,他们工作在北京的各行各业,自从该流动党委开展争当做模范活动以来,涌现出很多的典型代表。张家口籍怀来县人、北京首发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职工李俊丰是服务北京的典型,2003年他孤身一人来到北京,十几年的打拼,一口流利的北京口音,已经让他完全融入北京,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平安奥运迎汛安全保障工作先进个人”、“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卓越华盛供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京供热面积达500多万平方米,积极为北京供热工作做贡献,被评为北京市供热先进单位,公司董事长梁登山说,公司有300多人,70%的人都是张家口人,作为外地人在北京创业,也获得了许多的荣誉,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做好供热工作,让首都人民满意。

  其实,像梁登山这种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北京做贡献的事例还有很多。他们服务北京的同时也在服务着张家口,也在造福着家乡父老。驻海淀区流动党委书记张国良把竹柳种植技术引进张北县,承包三个村子土地,有效促进了当地劳动力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有的二级党委帮助家乡拓展劳务输出,有针对性地为家乡富余劳动力转移“牵线搭桥”。驻西城区流动党委书记郭文学经营一家保洁公司,公司共有员工168人,其中126名是张家口籍老乡。有的帮助家乡扩大农产品销售,帮助家乡开拓农产品销售市场。驻大兴区流动党委书记乔贵有在北京自筹资金建立冷藏库,每年为家乡销售牛羊肉及农副产品4500吨。该流动党委成立以来,共为家乡引进项目300多个,资金20多亿元,输出劳务5万人,销售农副产品700多万吨。

  流动党委副书记梁登城说,流动党委成立五年以来经历了很多的风雨,其中的苦乐酸甜很多,从建组织、找党员到现在这么多党员、支部、二级党委,13位书记付出的太多太多,能发展到今天很不容易,但是我们今后的工作还要更加努力。我们要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第24界冬奥会的契机,进一步树立“服务北京就是服务张家口”的理念,凝聚广大张家口驻京流动党员扎扎实实做好流动党委工作,更好地服务首都,服务家乡。

 

关键词:张家口,流动党员联合党委, 服务首都,服务家乡

责任编辑:郭洪杰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