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市迁西县春季造林栽植苗木157万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5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25日电(马树华 顾大鹏 顾云作) 记者从迁西林业局获悉,今年,迁西县坚持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广泛开展绿色攻坚工程建设,大力实施了三北造林、通道绿化、村庄绿化、义务植树、退耕还林后续产业等造林绿化工程。目前,该县已完成栽植面积1.428万亩,栽植苗木157万株,其中板栗86万株,核桃23万株,杨树39万株,其他苗木8.7万株。

  为全面高质量、快进度完成绿色攻坚工程,迁西县狠抓三项措施:一是严把造林规划。根据全县林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林地条件,以滦河为界,以“南植、北管”为总体原则,规划三大区域。北部片麻岩地区以栽植板栗为主;中部滦河流域荒滩以栽植杨树、柳树等用材林为主;南部角砾岩、石灰岩地区以栽植核桃、安梨、樱桃、大枣等水杂果为主。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该县还将105个公路沿线村列入春季造林绿化县重点村。并将造林绿化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要求春季完成总任务的70%,秋冬季完成总任务的30%。二是抓好工程施工。对列入今年工程造林范围的,由林业局无偿统一调拨苗木,同时将苗木的调拨和验质区分开来,由乡镇、村验收苗木质量,验收合格后方可调拨栽植,栽植后由林业局包乡人员再次用GPS落点核查,确保栽植面积。三是加大督导检查。县委书记白春明亲自检查督导全县造林工作,实地查看造林地块;县四大班子领导包路段、包地块、包山头,深入一线督导造林,县两办督查室、县纪委牵头组建造林绿化工作推进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乡镇的造林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和评比验收,并将验收结果上报县绿化委员会在全县进行通报,并将结果作为年终考核优秀乡镇的主要依据。

关键词:迁西,造林,苗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