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廊坊昨晚至今早迎来春季首场透雨 缓解旱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27 08:4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26日电(石林芝记者刘振山)4月25日至26日,河北省廊坊市迎来了今春第一场透雨。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这场春季透雨更显得弥足宝贵,全市土壤墒情明显改善,对农业生产十分有利。

  据气象资料分析,4月25日19时至26日09时,廊坊全市降水量均在10毫米以上,部分县乡在15毫米以上,基本上可以满足旱田播种的水分需要。其中,4月25日21时,大城县气象局组织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10枚。

  大城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10月份至今,该县6个月的有效降水仅7.9毫米(常年平均降水57.9毫米),在历史同期极为罕见。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农时节气,这时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这场透雨对缓解当地旱情,增加水资源作用明显,可谓天随人愿。

关键词:廊坊,春季,降水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