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中国爱乐乐团送艺术到乡村 献艺安新县端村学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4-29 09:2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28日电(陈晓轻 记者刘世柠)从安新县委宣传部获悉,4月26日下午,一场特殊的音乐公开课在安新县端村学校阶梯教室开讲。来自我国顶尖艺术团体、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中国爱乐乐团30余位管弦乐演奏家利用演出空档,送艺术到乡村,为在场的几百名学生和家长献出了一场精彩文艺盛宴。在此之前,端村学校的小学员们也用自己所学向演奏家们进行了汇报表演。

  本次音乐演出是由荷风艺术基金会全程策划、中国爱乐乐团应邀参加的一次公益活动。据了解,荷风艺术基金会是中国首家以艺术教育普及与推广为使命的非公募公益基金会,倡导通过艺术教育赋予乡村儿童自信和战胜贫困的精神力量,通过乡村儿童的艺术学习,带动乡村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呼吁公众关注艺术,推动社会进步。自2013年3月份开始,荷风艺术基金会在每个周末都组织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高校的志愿者师生,来该村免费为孩子们上管弦乐、合唱、美术、芭蕾舞、儿童剧等艺术课程,所有乐曲及用具均由荷风艺术基金会捐助。

  在当天进行的器乐演奏中,一曲曲优美而熟悉的旋律让学生们享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沉浸在音乐的美妙之中。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告诉记者,来到端村这所美丽的学校,被这里优美的环境和现代化气息所震撼,被孩子们的乖巧可爱和纯真所感染。他们希望能有更多机会来到这所美丽的小学为孩子们传授更多的艺术知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据了解,这是中国爱乐乐团第二次到安新县端村学校进行爱心演出。2013年12月18日,中国爱乐乐团的22名演奏家就曾来到该校,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辅导课,并进行了以“天下爱乐”为主题的精彩器乐演出。

关键词:安新,爱乐乐团,端村学校,保定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