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廊坊第二届特色文化博览会开幕 五版块精彩纷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2 09: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第二届特色文化博览会开幕现场。长城网记者 赵文强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日电(记者赵文强) 5月1日,廊坊市第二届特色文化博览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和游客送上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本届特色文化博览会主题为“文化的盛典·我们的节日”,由廊坊市文广新局主办,展出时间为5月1日-5月4日。博览会推出了“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廊坊书画展”、“廊坊古典红木家具展”、“民俗文化收藏展”和“廊坊茶叶茶文化展”等五大板块,在节日期间为廊坊市民和来廊坊探亲、旅游的朋友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做为本届特色文化博览会的重头戏,在非遗展区内,仿古玉雕、第什里风筝、泥塑、传统虎头鞋、焦氏脸谱、秸秆扎刻、柳编等展台被游客团团围住,精美的工艺品,让众人赞叹不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介绍各自的制作工艺和流程,更令人啧啧称奇,让游客一饱历史文化精髓的眼福。

  在其他展区,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游客在民俗文化收藏展区内缅怀旧时岁月,在书画展区内观看廊坊社会发展印象,在红木家具展区感受雕刻工艺的精美绝伦,在茶叶茶文化展区体味茶艺飘香。

  据悉,廊坊市第二届特色文化博览会做为廊坊市打造“文化体验之城”城市名片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让文化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为百姓服务。

非遗:廊坊永清县桔秆扎刻。长城网记者 赵文强 摄

  非遗:廊坊霸州市泥塑。长城网记者 赵文强 摄

非遗:固安相子纸雕 。长城网记者 赵文强 摄

非遗:廊坊广阳区脱胎漆器髹饰技艺。长城网记者 赵文强 摄

关键词: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