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涞源10名山里娃首次赴北京游览 走出大山看世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2 09: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走出大山看世界”的涞源东团堡乡中心校小学10名学生走进中国科技馆参观。宋德霞摄

  涞源东团堡乡中心校小学的孩子们观看科技仪器演示。宋德霞摄

  长城网保定5月1日电(宋德霞 记者 刘世柠)4月27日,涞源县东团堡乡中心校小学10名参加“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的学生来到北京,进行了一次快乐的北京之行。

  首次走出大山的孩子们在中国科技馆看到了神舟一号回收舱,见到了巨大的恐龙化石,体验了高端科技,并游览了鸟巢和水立方。兴奋之余,他们用笔记本不停的记录,想把这美好的回忆带回山里与同学们共同分享。

  此次“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由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希望工程办公室、保定晚报及安利公司主办。活动还邀请保定晚报的10名小记者一同参加,并与来自涞源的小学生们结成爱心对子。

  听说要去北京,学生家人甚至邻居们都纷纷前来送行。“我活了60多岁,只在电视上见过北京,听说他们要去北京,还能看见举办奥运会的鸟巢水立方,我们全家都激动得睡不着。”一位来送孩子的学生家长激动的说。  

  涞源县东团堡乡中心校小学校长张胜利说:“有了社会的热心与爱心,这些山里的孩子才有这么难得的一次机会,走出大山看世界,这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也长远影响着孩子心灵。”

 

关键词:涞源,山里娃,北京游览,保定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