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感受民俗文化魅力 天桂山第十八届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2 09: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桂山第十八届旅游文化节开幕现场。温慧茹摄

  戏曲《白毛女》演出。温慧茹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1日讯(记者冯素琴 助理记者温慧茹)5月1日,革命老区平山县迎来了天津市戏剧联合艺术团公演暨天桂山第十八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在开幕现场,艺术团公演曲目京剧《沙家浜(智斗)》,河北梆子《蝴蝶杯》,评剧《花为媒》,越剧《金玉良缘》等,凭借唱腔优美,唱功深厚赢得平山父老乡亲和在场游客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天津市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越剧等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进行了传统剧目和红歌的精彩演出,书法家陈祖康、祖显珍等现场挥毫泼墨、题词作画。期间,景区还推出了抬皇杠和民间秧歌等具有本地特色的民俗活动。让游客体验到天桂山的丰厚的历史底蕴和革命老区的淳朴民风。

  平山县天桂山景区素有“皇家道院”之称,也是电影《白毛女》的外景拍摄地。据悉,2014年天桂山景区启动了游客中心、停车场改造等一批精品项目改造,投资885万元完成了银河洞大天桥道路工程,投资40余万元完成了苍岩宫、魁星阁、三道灵官、白毛女艺术陈列馆、黄家大院的危旧建筑保护修缮工程,投资60万元实施了五星级旅游厕所建设工程等,全力抓好整改提升工作,努力打造一流精品景区。 

  书画家挥毫作画。温慧茹摄

  抬皇杠民俗活动。温慧茹摄

 

关键词:天桂山,旅游文化节,艺术团,开幕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