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迎世界哮喘日 河北6日组织呼吸病专家举办义诊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4 09:0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3日讯(潘文森 李雪 记者 吕晓红) 5月6日是第16个世界哮喘日,今年主题是“哮喘是能够控制的”。河北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河北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国哮喘联盟河北分支机构将于5月6日上午组织呼吸病专家,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门诊楼一楼举办义诊和咨询活动,届时,具有丰富经验的呼吸科专家将为广大患者诊病施治,并提供免费肺量测定。

  据了解,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由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哮喘不是可治愈性疾病,但通过规范化治疗可以达到长期、良好的控制效果。目前,中国的哮喘控制现状仍不乐观,最新亚太12个国家和地区哮喘现况调查研究显示,中国哮喘控制率仅2.9%。

  河北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和河北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哮喘联盟河北分支机构负责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大内科主任袁雅冬教授介绍,哮喘控制的重点在基层,该学会近年来已多次组织省内知名呼吸病专家下基层、到农村为广大患者服务。

关键词:世界哮喘日,河北,义诊

责任编辑:吕晓红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