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警方提示:诈骗手段花样翻新 当心“点赞”骗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4 09:0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3日讯(记者 宿馨元)近段时间,微信上的“点赞”营销非常火爆,集齐若干个“赞”,就可以获得免费商品。消费者在感叹商家的精明和享受“免费午餐”时,殊不知微信上的“点赞”骗局已悄然出现。记者3日从河北警方获悉这一消息。

  据了解,骗子往往声称只要集齐一定数量的“赞”,就有可能抽到iPhone5s,这诱使很多消费者上当受骗。一旦微友集齐了“点赞”,骗子就会发短信说:“你中了一台iPhone5s手机,但需要支付×元快递费用。”于是,很多消费者觉得就算是上当也只是×元,为什么不试一下呢?结果导致不少人上当受骗。

  河北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所谓“点赞”骗局其实与以往中奖诈骗如出一辙。骗子往往先是以优厚的奖品吸引消费者,然后再以邮费或者税费自理等方式要求先打款,之后就失去了联络。此外,在这些纷繁的“点赞”大潮中,还有很多不良商家浑水摸鱼欺骗消费者。建议广大消费者在看到朋友圈里这些诱人的“点赞”消息时,要擦亮眼睛仔细分辨,看清楚消息来源,了解商家的诚信度,以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微信,预警,骗局,警方

责任编辑:宿馨元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