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习近平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回信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5 08:3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4日电(记者 李艮春 助理记者 孟捷)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作出回信的新闻经媒体报道播出后,在保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4日上午,保定市委召开十届八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能够成为全国的先进典型,获得总书记百忙之中的亲自回信,这份荣誉是近百名优秀青年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干出来的。这属于保定学院,属于保定高校,属于全市广大青年,属于1000多万保定人民,我们每一个保定人都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

  广大青年要把学习西部支教优秀群体与扎根基层、拼搏奉献、恪尽职守结合起来,像总书记期望的那样,像保定学院先进集体践行的那样,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当代青年。全市有16所高校要继续鼓励支持优秀青年学子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老少边穷地区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国梦”书写壮丽篇章。

  聂瑞平称,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西部支教优秀群体与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结合起来,与对接京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扶贫开发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讲好保定故事”、“讲诚信、懂规则、守法纪”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以善美向上的人文环境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园区建设等工作的重大突破,向外界特别是京津充分展示保定越变越美、越变越文明的综合实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新突破。

  保定市长马誉峰要求有关部门研究系列举措给予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的家人一定帮助,解决支教群体的后顾之忧;要出台相应的政策对其进行表彰奖励,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让社会各界认识到到边疆工作是一种无上光荣。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说,该市将以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的事迹为主题,实施拍摄一部微电影、出版一部图书、创作一首歌曲、创排一台话剧、创编一部广播剧等系列文艺创造;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进行“中国好人榜——保定学院西部支教好人群体先进巡回报告”,让“爱国为民、勇担使命、敬业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全市传扬,不断扩大先进事迹的影响力、感召力。

  在保定学院,习总书记的回信让广大在校师生备受鼓舞,并成为师生群体关注的焦点。来自各个专业的学生们自发组织座谈会,谈感受,讲体会,表态度,明志向,并纷纷表示要向师哥、师姐学习,将他们的精神传递下去。一时间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奉献青春,建功立业”成为同学们共同的话题。

  保定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表示,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同学的复信让我们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志在四方的大学生,教育、引导更多大学生走向西部,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奋斗去奉献;要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合格接班人。

  信息技术系的教师高立威说:“习总书记的回信对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是一种鼓舞,对在校师生来说是一种无上的荣誉。作为保定学院的一名教师,应该更加深刻的学习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的精神,持续不断的向学生宣传,保持学生为祖国奉献,实现无悔青春的热度。

  “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奔赴西部支教的师哥师姐们14年扎根基层,坚守信念,践行责任,用青春书写无悔岁月行动的肯定与认可,这让我们当代大学生备受鼓舞。作为保定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我深感荣誉与责任,有义务将师哥师姐对于国家的爱与希望传递下去,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过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中文系学生张立铅满怀激动的心情如是说。

  曾与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成员侯朝茹有过交流的历史系学生方传娟说:“侯朝茹师姐曾对告诉我,西部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艰苦,但我知道能像她们一样做到扎根边疆是常人所不能做到的,我希望有机会也加入到她们行列中,给自己人生一次锻炼。”

  “看到习总书记回信的报道后,我为自己是一名保定学院的学生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也更加激发了我对神奇西部的向往。我希望能到西部去做一名音乐教师,将更多的音乐知识传递给西部的孩子们,为西部的艺术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正如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的一样‘好男儿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来自保定学院音乐系音乐专业的学生蔡子豪激动地说。

关键词:习近平,保定学院,常委会,西部支教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